close

 

Google 有個服務叫 Google Takeout ,主要功能就是幫我們備份、下載 Google 網站中的各種資訊與內容,譬如說自己上傳到 Picasa 網路相簿的照片、YouTube 影片、通訊錄裡面的全部資料、雲端硬碟中的全部檔案或 +1 過的內容、Google+ 裡的發言內容與社交圈資訊.. 等等。

如果你哪天想將原本帳戶刪掉、改用其他帳戶,希望能將先前上傳到 YouTube 網站中的全部影片或 Picasa 相簿裡的全部照片都備份下來的話,該怎麼做呢?其實用 Google Takeout 服務按一按就可以了,下載回來的檔案就是當初你上傳時的格式,三兩下就可以輕鬆搞定!

 

  • 網站名稱:Google Takeout
  • 網站網址:https://www.google.com/takeout/
  • 支援的備份項目:+1、Buzz、Picasa 網路相簿、YouTube、個人資料、社交圈、將您的 Google+ 人脈關係轉移到其他帳戶、聯絡人、訊息串、語音服務、雲端硬碟…等。

使用方法:

第1步  開啟 Google Takeout 網站並登入後,我們可以看到畫面中會列出一堆可以備份的項目,如果你想將全部內容都備份、下載到自己電腦的話,可以直接在「您所有的資料」頁面最下方按一下「建立封存」,即可開始蒐集、整理你的全部檔案與資料。

 

 

第2步  如果你不想花太多時間等待,其實也可以切換到「選擇服務」頁面,只點選你要備份的單一或多個項目,點一下服務的圖示即可開始整理檔案、準備輸出。

 

 

第3步  以下以備份 YouTube 網站的影片為例,點一下「YouTube」圖示後,可以看到畫面中會出現一個計算檔案大小的方框,接著請按一下最下方的「建立封存」按鈕,Google 便會開始彙整你所選取的服務中的全部內容。

 

 

第4步  接著我們可以在「下載記錄」頁面中看到已選取的備份項目,等檔案整理好、出現「完成」的訊息後,可以直接按一下「下載」按鈕,將你所選取的檔案都下載回來。

 

 

第5步  下載回來的 YouTube 影片就像下圖這樣,當初你上傳影片時用的是什麼格式,備份回來就會是當初的樣子。

 轉載自~重灌狂人  http://briian.com/?p=8812

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